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法務部蔡部長除夕夜親臨臺北監、所慰勉值勤同仁辛勞,並召集酒駕收容人勉勵不要再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2-15
  • 資料點閱次數:1472
法務部蔡部長清祥體恤矯正機關值勤同仁於農曆春節犧牲假期,堅守崗位,特別於2月4日(除夕)當日傍晚,在矯正署黃署長俊棠及周副署長輝煌陪同下,輕車簡從蒞臨臺北看守所,於該所員工餐廳與同仁圍爐餐敘話家常,並致贈年節水果禮盒慰勉同仁的辛勞,對矯正同仁所做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與感謝,蔡部長親和風範令值勤留守同仁如沐春風、備感溫馨。 蔡部長抵達臺北看守所後,由該所所長林志雄引導至戒護區巡視,獲悉該所針對酒駕收容人開辦有「戒酒全人復歸社會班」,進行為期10週之再犯預防課程,並建構有轉銜機制,轉介高風險個案給臺灣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續行家庭支持服務方案,持續追蹤輔導。蔡部長鑑於社會上酒駕事件頻傳,特前往勉勵戒酒班收容人,除逐一握手打氣外,並期勉收容人好好學習,不要再犯,只要有心一定能夠成功,否則未來刑罰將加重,甚至以不確定故意殺人罪論處。 17時50分離開台北看守所後,蔡部長一行又風塵僕僕前往臺北監獄,在典獄長謝琨琦的引導下,至戒護區各勤務點向執勤同仁一一表達慰問、握手致意,並與輪班用餐之同仁圍爐寒暄,蔡部長再度肯定矯正機關同仁於年節期間堅守崗位之辛勞,讚揚各機關適時排定期程供收容人家屬懇親接見之便民措施,亦期勉未來矯正機關應跨出高牆,讓社會大眾更加有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