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熱力100 矯正新象 法務部矯正署元月1日掛牌成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3017
法務部矯正署於本(100)年1月1日上午由法務部部長曾勇夫、朱委員鳳芝、吳署長憲璋、吳次長陳鐶、高檢署顏檢察長大和、行政執行署張署長清雲、板橋地 檢署蔡檢察長碧玉、士林地檢署蔡檢察長清祥、桃園地檢署林檢察長朝松、新竹地檢署朱檢察長家崎、矯正司鄭前司長安雄、蕭前司長明毅共同揭牌正式成立,矯正 署之成立代表我國矯正新里程與新紀元的開啟。
揭牌儀式由曾部長主持,各界貴賓計有立法委員、高檢署顏檢察長、北部地區地檢署檢察長、行政執行署張署長、北部地區行政執行處處長、矯正司退休司長、矯正 機關退休首長、矯正機關同仁等三百餘人共同慶賀矯正署成立。開場由彰化監獄受刑人組成之「優人神鼓」樂團,演出「出發的力量」、「冲岩」等曲目,氣勢磅 礡、震攝人心,博得全場來賓之熱烈掌聲。接著並由十隻可愛的廣東獅表演「祥獅獻瑞」,祝賀矯正署成立。曾部長致詞時表示,矯正署將以「提升矯正專業效能, 展現人權公義新象」作為施政方向,各矯正機關除賡續加強戒護安全管理之基本工作外,亦將推展柔性司法,透過生命教育、藝術治療、人性化管理、強化技能訓練 等措施,期以降低再犯罪率為目標,展現百分百之熱忱與活力,開創矯正新象。面對充滿挑戰的未來,部長並期勉全體矯正人員務必秉持一貫的態度,遵循矯正署的 領航管理,在安定中不斷追求進步;也誠摯希望所有矯正同仁都能深刻體認犯罪矯治工作的真諦,視獄政革新為終身的職志,以「專業、熱忱、公義、關懷」及「追 求卓越、創新價值」的理念,堅守崗位並發揮專業知能,為矯正工作奉獻心力,再創矯正新猷!
揭牌儀式結束後,隨即由吳次長陳環主持法務部矯正署所屬矯正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典禮,共有台北監獄等31個機關首長交接,並由吳次長監交,交接典禮莊嚴隆 重,典禮於上午十一時五十分圓滿結束。
部長揭牌相片
署長
接印
宣誓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