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高牆傳藝 飛揚古今」-矯正機關收容人教化藝文作品假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開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679
為慶祝建國百年並展現矯正機關收容人教化技訓成果,法務部矯正署特別與統一蘭陽藝文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臺灣傳統藝術推廣基金會合作,自100年2月1日起至同年4月底止,假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矯正機關收容人技藝教化作品聯展,由於本次展覽作品主要為傳統工藝作品,爰以「高牆傳藝、飛揚古今」作為展示主題。 本次聯展品項包括原民風情、富貴春曉、陶瓷生活及民俗花燈等,分別由東成技能訓練所、臺東戒治所、臺中監獄、高雄女子監獄、桃園女子監獄、嘉義監獄、彰化監獄及宜蘭監獄等8所矯正機關,提供12件收容人優良作品參加展示。 法務部矯正署有鑑於傳統藝術乃時代文化精華之濃縮,且在現今社會「快」與「變」的趨勢中,傳統藝術流逝之速度驚人,爰積極規劃以「一監所一特色」之理念,推動高牆內的技藝訓練與瀕臨失傳的傳統工藝結合,一方面以藝文薰陶收容人心性提升技藝水準;另一方面則為保存傳統文化略盡綿薄之力,並藉此活動增進社會各界對收容人的認同與支持。 本次展示活動可說是各矯正機關近年來推動傳統工藝之成果驗收,不僅機會難得且展作深具鑑賞價值,歡迎有興趣民眾共襄盛舉,前往體驗這場藝術饗宴。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