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收容人參加「100年度反毒宣導廣告競賽暨推廣宣教活動」海報類競賽獲獎(新聞稿、照片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510
為貫徹拒毒、反毒政策,教育部以具解毒功能之「紫錐花」為主題,舉辦首屆反毒宣導廣告競賽,共有1,560件作品參賽,其中有21件是監所收容人的創作。他們將親身經歷與遺憾忠實地融入畫作中,進而提醒社會大眾認清毒品危害的嚴重性,描繪深刻、感人肺腑,贏得評審委員的青睞,教育部並於10月20日舉行頒獎典禮,本署吳署長憲璋特親臨會場代表領獎。會中,頒獎人行政院吳院長及教育部長吳清基均對收容人積極參與反毒公益活動,所展現的才華和改過自新的決心,稱許有加。 本次獲獎之6件反毒海報中,有4件來自宜蘭監獄,2件來自台南監獄。吳署長表示,除將對獲獎之受刑人個別另予獎勵外,未來亦將持續鼓勵矯正機關收容人參與反毒公益活動,一方面強化自身戒毒之決心,另方面亦能激勵社會大眾之反毒意識,為毒品防制盡一份心力。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