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關於媒體報載「陳水扁申請戒護外醫一個多月屢遭北監拒絕」乙節,與事實不符,本署澄清說明如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22
依照收容人戒護外醫流程規定,收容人若罹病,經醫師診察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得建議監獄安排戒護外醫治療,故收容人戒護外醫與否,係由執行監獄依照專業醫囑評估辦理。 本署臺北監獄收容人陳水扁近日身體不適,該監除密切注意其健康狀況並多次由特約醫師診療、開立藥物治療,治療期間陳員曾於2月24日自行書面報告申請戒護外醫,適逢連續假日,該監於2月28、29日分別安排醫師為其診療,為求謹慎本(3)月2日再延請署立桃園醫院腸胃專科醫生審慎評估,經評估有外醫檢查之必要後,該監亦隨即安排戒護外醫檢查事宜,並無報導所謂屢次拒絕陳水扁戒護外醫之申請或耽誤1、2個月不做處理之情事,特此澄清說明。 另,署立桃園醫院專科醫療團隊,本日下午已完成陳員應檢查項目之評估,並安排於3月7日上午戒護陳員外醫檢查。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