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藝”火重生,脫胎換骨─法務部部長下鄉訪視明陽中學藝文成果暨與收容學生座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373
為關心少年矯正學校學生生活適應與學習情形,法務部曾部長勇夫在本署吳署長憲璋之陪同下,於本(101)年5月4日下鄉高雄訪視明陽中學,與學生面對面舉行座談會,藉由雙向之互動交流,深入了解學生需求,氣氛輕鬆活潑,不少學生提出自身關心的問題,例如滿23歲後是否可再留校學習或完成學業?證件欄有禁役標記的問題?服役問題?投考司法人員疑問?……等,部長均一一親切回應,並向學生詮釋「浴火重生,脫胎換骨」之意涵,勉勵其改悔向上,場面互動熱絡。 鑑於少年矯正機關的收容學生大部分為低學習成就者,故更需要不同於一般學校的教育方式;因此本署近年來致力於少年矯正機關推動生命教育及品格教育,藉由多元化藝術治療模式,以培養收容學生之藝文素養,淨化心靈,進而引領其尊重自己、同理他人、關懷社會,此次部長至該校訪視,亦不忘關心其推展藝文之成果,由學生所創作充滿青春活力的各項作品中,不難感受該校透過創新之矯正教育,充分激發出學生的自信心,相信未來必能凝聚成一股引導其在出校後,向上及向善的正向力量。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