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奉茶香、展孝心-桃園少年輔育院101年母親節茶禪孝及推動生命教育成果展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068
桃園少年輔育院為落實推動生命教育,除依本署「脫胎換骨、浴火重生-矯正機關收容人品格精進與再造方案」積極推動相關活動外,更以創新思維結合桃園地檢署、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等機關與社會各界熱心公益團體,共同於本(101)年5月10日上午9時30分,假該院禮堂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該活動計有五大主題:「百人茶禪孝親」、「學生藝文作品聯展」、「觀音畫展」、「生態教學展」及「面對面懇親活動」,本署吳署長憲璋親臨指導,現場亦有各界來賓、收容學生家長及媒體記者參與,氣氛熱絡、溫馨,吳署長於致詞時特別呼籲社會大眾能以寬容的心接納一時迷途的少年,並勉勵在場學生們能透過茶禪之洗禮,充分瞭解尊師重道、孝順父母之道理,改悔向上,成為安分守法的好國民。 本次活動計有該院甫通過茶禪初級檢定之學生110名參加,透過親向師長及家屬敬奉茶水,充分體現感恩及孝道精神,而在茶香四溢的會場亦有展示多項學生藝文創作成果,包括書法、水彩、捏陶、佛像繪畫以及「香草蔬果」生態教學展等,再再展現該院推展生命教育及品格教育之多樣性與創新風貌。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