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聲」生不息感人心-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少年之家赴矯正機關舉辦薩克斯風巡迴公益表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618
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附設桃園少年之家為鼓勵受安置少年學習才藝,進而提升其自信心,自99年起在教育部補助下培訓安置學員學習吹奏薩克斯風,歷經一年來之勤奮學習已累積許多可觀成果,為藉具體行動展現這群少年的蛻變與成長,他們因而組成薩克斯風樂團,自100年起陸續至各教會及法院等進行演出,本(101)年7、8月復進一步至臺北監獄等14所矯正機關舉辦巡迴表演與見證分享。 首場演出之「出發啟動」儀式於7月30日上午9點30分假臺北監獄大禮堂舉行,本署吳署長憲璋、臺灣桃園地方法院陳院長晴教及桃園縣政府官員等均親臨會場,共襄盛舉,並輪流授旗及薩克斯風予桃園少年之家,以象徵本次於矯正機關之巡迴表演正式揭開序幕,吳署長於致詞時感性勉勵在場收容人:改變的勇氣,讓生命扭轉不可能;積極的思維,讓生命充滿無限可能,期盼他們在面對當前的晦暗之際,仍不忘感受背後溫暖的陽光,堅定信念,打造自己的人生舞臺,並使之發光、發熱。接著由桃園少年之家學員演奏活動代表曲,他們熟練穩健的臺風以及不亞於專業的演奏技巧均獲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另外他們也藉此難得之機會與臺下聆聽的北監「大哥哥」們互動,一起分享自己成長的故事,過程溫馨、活潑且笑聲不絕於耳,活動便在學員與收容人們相互期勉自由社會中再相見的打氣聲中,劃上圓滿的句點。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