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展創意-101年度矯正機關收容人生命教育戲劇比賽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3282
為彰顯各矯正機關近年來深耕生命教育之成果,並藉藝文活動提升其多元豐富之教化成效,本署以展現突破創新、求新求變的思維,首次於各矯正機關舉辦「收容人生命教育戲劇比賽」。 本次比賽自本(101)年10月至11月間熱烈展開,這是首次由收容人自行發揮創意,以「微電影」自編自導的方式,製作、拍攝生命教育影片。比賽先由各機關自行辦理之初賽中,選擇1部作品參加複賽,複賽分為北、中、南、東四區舉辦,並由各區參賽作品中,遴選出前三名代表參加最後的決賽。決賽於11月14日假臺中監獄舉辦,為求慎重,該監特邀請多位學者、專家共同評審,經過長時間激烈討論後,最後由各區共12部具代表性的作品中,評選出最優之前三名影片,分別為:第一名花蓮監獄(作品:伊不是歹子,伊是我的子)、第二名新店戒治所(作品:寄給在天國母親的一封信)、第三名嘉義監獄(作品:破繭重生),同時還評選出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美術指導、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單項獎予以獎勵。 由於本次比賽別具紀念性,臺中監獄特另於11月29日下午,假該監忠區禮堂舉行隆重之頒獎典禮與觀摩影展,本署吳署長憲璋除親臨主持外,各矯正機關亦有多位首長、同仁不辭辛勞前來該監觀摩,共襄盛舉。吳署長於典禮中表示,各矯正機關藉由本次戲劇比賽,發揮創意製作出許多發人深省、感動人心的故事,拍攝過程中不僅激勵了收容人生命的潛能,也引發了許多同仁創作的興趣與動力,不惜犧牲睡眠,無怨無悔的協助多項幕後工作,而大家精誠團結最終所呈現的成果也確實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在一幕幕情節的交替下,現場觀眾無不因收容人的真情流露與誠摯表白而多次熱淚盈眶。在全場熱烈掌聲中,大家也不禁期待未來還有再一次的驚豔與感動。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