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陳水扁先生今日進行痔瘡手術,手術過程順利,復原期間由其子及看護協助照護,妥適照護其在監醫療人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934
近日陳水扁先生因如廁時有血便現象,臺北榮民總醫院醫療小組業於102年3月5日安排大腸鏡及攝護腺超音波檢查,經該院醫療小組檢查結果,係因痔瘡導致出血。因此,該院醫療小組乃決定於今(14)日上午7時實施痔瘡切除手術,手術已於今日8時許結束,過程順利,此次陳水扁先生術後復原期間將由其子陳致中先生及看護陪同照顧,以密切配合該院診療需求。 有關媒體報導陳水扁先生因跌倒致脊椎骨折乙節,經查陳水扁先生於近日因痔瘡出血接受超音波檢查時,臺北榮民總醫院醫療小組臨床發現其有尾椎二節移位,並無脊椎骨折情形,惟因臨床症狀不明顯,該院醫療小組爰採取密切觀察的保守治療方式,至於尾椎移位之原因,仍需進一步檢查及瞭解。有關媒體報導陳水扁先生因跌倒致脊椎骨折,行動、洗澡都須人協助等情,均與事實不符,為免外界不察或受誤導,矯正署鄭重予以澄清。 目前陳水扁先生痔瘡出血現象,臺北榮民總醫院已給予妥適及完整之醫治。此外,臺北監獄考量術後照護事宜,業同意由其子陳致中及看護於復原期間協助照護。因此,現階段沒有保外醫治的問題。至於陳水扁先生後續醫療照護部分,臺北監獄尊重臺北榮民總醫院醫療專業判斷,持續給予妥適醫療照護,以維護陳水扁先生在監醫療人權。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