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署長參觀「魚躍隆門 拓藝傳承」聯展主持基隆監獄第二期「魚拓藝師班」開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2-18
  • 資料點閱次數:1397
基隆監獄舉辦「魚躍隆門 拓藝傳承」師生聯展即將於3月15日閉幕,矯正署署長吳憲璋特於3月12日赴基隆市議會參觀,由嚴尚文大師親自導覽作品,署長仔細端詳每幅作品,並詢問學員創作的學習過程。 隨後,署長趨車前往基隆監獄主持第二期「魚拓藝師班」開訓典禮,邀請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涂達人、台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委陳淵泉、基隆看守所所長葛煌明與會觀禮。署長於致詞時表示,基隆以漁港聞名,擁有豐富的漁業資源,感謝涂檢察長大力支持及嚴大師的傾囊教授,讓結合地方特色的魚拓技藝得以傳承。並勉勵收容人把握機會認真學習,在學習過程中賦予重新出發的力量,讓真、善、美在心中萌芽並開花結果。 最後,署長頒發聘書給嚴大師,邀請其繼續蒞監指導,期許基隆監獄的魚拓藝文能成為台灣東北角的新特色,將魚拓作品集結成精美的畫冊,展示於國人面前。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