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以翩翩樂章串起暖暖溫情-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至臺南監獄舉辦巡迴音樂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189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創立於民國34年,不僅歷史悠久,其精湛之演出也享譽國際,為推廣全民音樂教育並藉表達對矯正機關收容人之關懷,該樂團自101年3月起,即遠赴離島矯正機關舉辦音樂導覽與銅管五重奏,又進一步協助培訓桃園少年輔育院及明陽中學之管樂團,並於該年10月間舉辦盛大之聯合音樂會,不僅帶給收容人豐富之音樂饗宴,也讓社會大眾留下深刻印象,今(102)年該樂團仍延續這份熱忱與愛心,繼續於矯正機關舉辦巡迴音樂會與音樂培訓等扎根工作,以期能深耕、茁壯,第一站巡演音樂會便於4月9日下午2時至4時,假臺南監獄樹德大樓三樓禮堂舉行。法務部矯正署劉副署長梅仙以及臺南地區檢察、矯正機關與更保團體等多位首長均親臨與會,共襄盛舉,與該監收容人一起聆聽悠揚琴韻,同時也不忘對他們多所勉勵。 音樂會由知名音樂家葉樹涵先生擔綱指揮,率領該樂團48名優秀的團員演奏許多膾炙人口的世界經典名曲,包括〈狩獵波卡〉、〈輕騎兵序曲〉、〈威尼斯狂歡節〉等,同時也有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組曲,如〈望春風〉、〈快樂的出帆〉等,在時而豪邁奔放,時而溫柔細膩的樂聲襯托下,現場觀眾的情緒也無不隨之起伏,深深沉浸於美妙樂音中,如癡如醉。音樂會最後雖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依依不捨劃下了句點,但隨著雋永音符所帶來對生命的悸動,卻如餘音裊裊在每個人的心中縈繞,難以忘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