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用音樂串起心中的幸福-法鼓山人基會於新店戒治所舉辦「心幸福音樂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537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長期致力於社會各界推動「心六倫」,更自民國100年起積極協助法務部矯正署推展生命教育,透過戲劇表演、教化講座、音樂會等多元方式,闡釋「心六倫」的意義。為藉音樂傳達對毒品收容人之關懷,該基金會特於本(102)年6月26日下午2時,假新店戒治所大禮堂盛大舉辦「心幸福音樂會」,法務部蔡次長清祥、矯正署劉副署長梅仙均親臨現場,與該所收容人一同體驗這場豐盛的音樂饗宴,同時也不忘給予他們殷切的勉勵與期許。 「心幸福音樂會」乃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藉由其深厚之人文底蘊,透過美妙樂音的詮釋,向收容人傳達家庭倫理、校園倫理、生活倫理、自然倫理、職場倫理及族群倫理等「心六倫」精神,自民國100年起,已陸續於臺北監獄、臺中監獄、臺南監獄、花蓮監獄、屏東監獄舉辦5場次之音樂會,深獲廣大之迴響與肯定,本次音樂會便是由該基金會的「心六倫大使」聲樂家張杏月女士擔綱演出,藉其天籟美聲,傳達慈悲關懷與撫慰激勵之情,激發在場聆聽的收容人都能夠掙脫毒品的禁錮,堅定迎向光明的決心與勇氣。音樂會歷經約2小時,最後在充滿幸福的氣氛中逐漸進入尾聲,同時也引領著全場觀眾進入了純真美善的境界,低迴不已。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