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矯正署代轉發臺中監獄有關蘋果日報刊載「扁1天漏尿6次、中監不知病因」乙文,部分內容與事實不符,陳水扁先生特親筆書寫澄清說明,避免外界受誤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610
陳水扁先生目前於臺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醫療專區療養,每日閱讀書報,其於102年7月14日閱讀蘋果日報刊載「扁1天漏尿6次、中監不知病因」乙文後,認為報導內容諸多與事實略有不符之處,陳水扁先生特別親筆書寫3點說明澄清,摘錄內容如下: 一、近一、二月來確有漏尿問題,中監已安排中國醫藥大學醫師積極治療。 二、目前依法提出自費延醫之請求,俟文件手續完備,應可獲得許可。 三、在7月11日看診後已恢復服藥。本人對中監的關懷照護至為感謝。 由陳水扁先生前述3點說明可知,其目前已接受本監相關醫療安排,按醫囑正常服藥,且醫病關係正逐步改善及建立中,健康亦無惡化之情形。又陳水扁先生對於本監悉心安排之關懷照護甚表感謝,未來本監仍持續視其健康情形,妥適安排醫療照護。至於少數媒體未經查證即引述部分人士說法,本監甚表遺憾,為恐外界不察或受誤導,特予以澄清說明。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