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這一年 我們在國父紀念館寫歷史-102年度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藝文公演滿載感動圓滿落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610
本(102)年8月13、14日臺北國父紀念館的夜空特別燦爛,這並非是七夕的星光,也不是鄰近101大樓的燈光,而是法務部矯正署所舉辦的「從心出發‧藝鳴驚人-102年度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藝文公演暨教化技訓作品展」,在收容人的精彩演出以及社會各界、矯正機關同仁與收容人家屬的熱情參與下,使得入夜後的國父紀念館顯得分外璀璨明亮! 近年來矯正機關深耕收容人生命及藝文教育已累積許多豐碩之成果,為能以具體行動展現其創新突破的施政理念,進而引發社會更廣泛的共鳴與迴響,矯正署特藉由本次活動,精心遴選238名來自全國各矯正機關在監努力學習後具藝文專才的收容人,一起登上國家級的舞臺,將他們在圍牆內透過藝文陶冶後之成長與蛻變,藉由擊鼓、川劇變臉、音樂演奏、舞蹈表演、合唱等9項精彩節目的演出,展現於國人面前。由於本次公演是我國獄政史上深具意義的創舉,矯正署為求盡善盡美,無論從演出收容人的遴選,演出節目的安排均絞盡腦汁,特別是帶領著來自全國各矯正機關238名收容人遠赴國父紀念館所須面臨的種種戒護風險,更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但也因為任務艱鉅所激發出的強烈榮譽心與使命感,反而讓各矯正機關同仁合作無間,收容人們也更加勤奮練習,一一克服了所有的挑戰,成功登上國父紀念館的舞臺並作了最完美的演出。 這群「脫胎換骨、浴火重生」的收容人們,兩天來以振奮人心的擊鼓、出神入化的沙畫、神奇的川劇變臉、氣勢磅礡的原民舞蹈及天籟美聲的合唱等9項精彩絕倫的演出,共吸引約5千名的嘉賓進場欣賞,包括吳副總統、法務部曾部長勇夫等人均親臨現場,另外來自社會各界的民眾、各矯正機關同仁以及演出收容人的家屬也都踴躍參與,一起為他們鼓勵、打氣,當14日最後一場表演結束後,現場觀眾更因收容人精湛的才藝及蛻變後的努力所感動,全體起立報以最熱烈的掌聲,以表達內心由衷的鼓勵及感謝之意,在如雷的掌聲、歡呼聲中,舞臺上收容人們以及所有的幕後的工作人員也不禁都流下激動的淚水。 相信經過本次公演10個多月來的磨鍊與體驗,收容人們不僅找回自己生命的價值,而從藝文活動薰陶中所獲得之榮譽感與自信心,也將成為未來引領他們改悔向上的實質動力。 國父紀念館舞臺的幕雖已落下,但他們人生舞臺的新幕,卻正冉冉升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