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矯正署及新竹監獄連袂同獲102年度第11屆中央機關組檔案管理金檔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157
本署於100年成立後,接收法務部矯正司、法務部矯正人員訓練所及高檢署所務科檔案約達68萬件。為使如此龐大檔案,獲得良好保管維護,促使各項檔案管理作業儘速步入軌道,本署規劃訂定具體檔案管理計畫目標、實施內容與期程,按部就班,積極執行各項檔案管理工作。終於在眾多的參獎機關中脫穎而出,榮獲金檔獎的肯定。 矯正機關極為重視檔案管理業務的推動,歷年來已有臺北看守所、臺中監獄、高雄第二監獄、臺南看守所、雲林第二監獄等5個矯正機關獲得金檔獎。本次金檔獎的評選,分為中央機關組與地方機關組,經過書面初評後,中央機關組共有14個機關入圍複評,複評由評獎委員赴各機關實地評獎。在14個入圍機關中,矯正署與新竹監獄,同時入圍複評,並在中央機關組的8個得獎機關中同獲本屆金檔獎。102年9月18日於台北青少年育樂中心,由行政院副院長主持盛大頒獎典禮表揚。 檔案根本的價值在於活化應用,本署作為全國獄政檔案史料匯集處所,未來仍將以「建立獄政史料平台,拓展檔案多元運用」作為核心價值,提供各項獄政檔案史料,協助矯正管理的經驗傳承與犯罪防治的研究;並藉由展示獄政史料的神祕性與獨特性,讓民眾對矯正業務有更深入的瞭解,創造檔案多元運用的可能性,增進檔案加值與運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