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2014臺灣燈會「馬耀南投」矯正機關共襄盛舉-高牆傳技藝、燈會更亮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596
2014臺灣燈會於南投市中興新村舉行,各矯正機關踴躍參與花燈展示,並於全國花燈競賽中再創佳績,再度蟬聯機關團體組燈王寶座,由嘉義看守所收容人作品「伏妖降魔慶太平」榮耀奪冠,其他矯正機關成績也相當優異,共獲得特優12座、優等22座、甲等30座,總計獲獎64座。 2月14日下午3時法務部部長羅瑩雪與矯正署署長吳憲璋在臺灣省政資料館召開記者會,發表各監所參賽作品。羅部長指出,目前各矯正機關積極推展收容人教化及傳統工藝等技能訓練,花燈製作是重要項目之一,本次燈會矯正機關參賽花燈計有高中職組5件、懸掛組2件、機關團體組119件,總計參賽件數126件。矯正機關參與臺灣燈會花燈競賽連續多年拿下「燈王」寶座,展現訓練成果及收容人的用心及創意。 矯正機關收容人的花燈作品每年不斷精益求精、變化萬千,自參賽以來常囊括各組別之鰲頭,其作品璀璨精緻、巧思各具,為燈會及觀賞的民眾增添許多驚歎不已的視覺美感。也希望社會大眾多予鼓勵、支持有心向上的收容人,並藉由花燈作品的呈現,不僅拉近了矯正機關與社會大眾的距離,更為矯正機關推動教化藝文成果的創新與多元,作了最佳的詮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