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法務部羅部長參訪矯正署庭園景觀公共藝術並為自營作業產品展場揭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167
法務部羅部長瑩雪率同法務部蔡次長碧玉、綜合規劃司朱司長家崎、行政執行署張署長清雲、廉政署長賴署長哲雄等5名長官,於本(103)年10月9日當日下午3時許視察本署。並在吳署長憲璋陪同下隨即參觀該署由所屬機關群策群力完成的造景工程-「秋雨軒」公眾藝術景觀,法務部長同時頒發工程出力人員感謝狀,表彰他們的辛勞。 本項工程僅為期25日,由現場整體的規劃、構圖及擺設等等,皆可看出台北監獄、桃園監獄、彰化監獄與澎湖監獄之精湛的工藝技巧,不論是營繕工程建造、陶藝設計製作、園藝植栽等配置,皆出類拔萃。如66隻白鷺絲翱翔的美麗陶藝、仿日月潭測水深的疊狀青蛙,並用獨特工法將石頭及漂流木化腐朽為神奇。工程期間臺北監獄營繕隊主管及相關人員不僅居間協調各項工程進度概況,提供建議、負責盡職,更指導收容人工作要項,使得參與本項工程的收容人能夠發揮團隊精神,實屬難能可貴。 羅部長於致詞中特別提到「團結合作快樂工作的施政理念」。吳署長說明「秋雨軒」之命名,蘊涵就是「秋雨之福如泉湧之水」,也就是祝福滿滿的意思。並強調這地方除了提供休閒舒緩身心健康之外,還陳列了矯正機關一監一特色的自營作品中最夯最熱銷的成品,並呈現了經過精心設計的金字招牌的Logo,希望以此為標竿,創造出鐵窗的經濟奇蹟。 整個視察行程於「秋雨軒」揭牌儀式後,在享用監獄各種美食點心愉快的氣氛中歷時2小時許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