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針對媒體於104年4月7日報導「買泓凱慘死少輔院 洪仲丘案翻版 監視帶疑造假」乙文,本署澄清說明如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2-18
  • 資料點閱次數:3087
某媒體報導指稱「…買生死亡前的關鍵監視影像疑有跳接、造假痕跡,宛如洪仲丘案翻版….立委尤美女提5大疑點,指控少輔院假造資料,掩蓋真相…。」等云云,與事實不符,特此澄清,本署說明如下: 一、 桃園少年輔育院於102年2月5日本案事發當時,除依規定通報及函報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並配合檢察署調查,立即提供買生在院期間相關監視影帶、就醫診療紀錄,該院相關人員亦全力配合檢察署之約詢,未曾有任何隱瞞、造假或僅提供病舍片段影片之情。 二、 買生在院期間就醫照護共計有96次,多為感冒、皮膚病、精神科、急性齒齦炎及心臟二尖瓣膜脫垂等等,且均配合健保醫院專科醫師給予診治。 三、 買生死亡當日上午仍護送至該院衛生科就診精神科門診,均有專科醫師診療紀錄及檢察官調查在案,未曾有造假之事實。 四、 買生之死因,業經法醫解剖、檢察官勘驗影帶及調查相關事證在案,至目前所有調查資料,並無買生有遭受任何不當管教、體罰、欺凌或毆打之事證。 五、 該院相關人員之退休及職務調整,均為近2年來因個人規劃及通案調動,並非特例,且均能配合出席檢調及監察院之調查;有關事發時之相關職員,仍有部分在該院服務,並未如媒體指稱有「全數調離」或「刻意迴避」之情。 六、 本案已全數由檢察機關及監察院調查在案,媒體稱「買泓凱案5大疑點」內容,多為斷章取義自行臆測,顯與事實不符。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