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軍事監所任務結束,法務部矯正署新成立臺南第二監獄、八德外役監獄,緩解超額收容,強化矯治成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6006
新成立二機關業奉行政院104年7月14日院授人組字第1040040435號函核定,於104年7月16日上午10時假臺南市六甲區臺南二監新址舉行「臺南第二監獄、八德外役監獄成立典禮暨所屬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及宣示典禮」,法務部部長羅瑩雪親臨監交,最高法院檢察署顏檢察總長大和、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檢察長添盛、臺南高分院鄭院長玉山、臺南高分檢張檢察長斗輝、陳立法委員亭妃、黃立法委員偉哲、前矯正司廖代司長德富、前矯正署長吳憲璋與本署巫署長滿盈率各矯正機關首長及來賓共計150人蒞臨觀禮。   在新任臺南第二監獄(典獄長簡文拱,由泰源技能訓練所所長調任)、八德外役監獄 (典獄長黃建裕,由東成技能訓練所所長調任)機關首長佈達、頒授印信及宣誓後,接著進行新任9位矯正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典禮。部長致詞時提到近日於歐美各國參訪,發現當地的矯正機關收容環境、設施完備良好,管教、行政、專業人員配置充實,收容人權獲得充分的保障,而我國二月份高雄監獄人犯挾持事件發生,凸顯長期以來管教人力不足之問題,增補戒護、教化人力已是不得不然的趨勢,近來法務部研提「矯正機關管教人員增補計畫」預計分三年四階段充實戒護、教化人力,降低整體戒護、教化人力比例,希望矯正機關除了應報、懲罰,更能透過充足的人力挹注,發揮彰顯教化矯治功能。另外,部長亦感謝這段時間矯正機關同仁們的齊心協力,使臺南第二監獄及八德外役監獄兩矯正機關能順利於今日揭牌啟用,更再次期勉矯正同仁們繼續努力於矯正工作,為矯正機關帶來光明、正向的能量。   臺南第二監獄成立典禮在精采的舞獅表演及振奮人心的音樂中揭開序幕,並由部長接受象徵圓滿順利彩頭及致贈紅包後,由現場嘉賓共同協力揭開彩帶露出閃亮銜牌,象徵邁入另一矯正新紀元。在溫馨的茶會中,各矯正機關首長及與會來賓相互交換經營機關的理念與分享心得後,部長一行人緊接著於下午3時前往桃園主持八德外役監獄的揭牌儀式及訪視參觀環境設施,會後並舉辦茶會,在部長一一勛勉、殷切指導及來賓祝賀下,圓滿順利落幕。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