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第6期四等監所管理員班開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4651
法務部矯正署第6期四等監所管理員班開訓典禮

法務部矯正署巫署長滿盈本(105)年3月18日上午10時在矯正署大禮堂,主持矯正署第6期四等監所管理員班開訓典禮。

署長首先歡迎第6期監所管理員班的學員成為矯正家園的一份子,並強調學員未來工作的重要性,矯正機關將危害秩序者從社會中隔離,以達到保障社會安全的功能,由於矯正機關的努力,才使得檢察機關偵查、法院的審判以及行政執行機關強制執行更顯現其效益及意義。

署長亦叮嚀從事矯正工作的使命,能積極矯正觀念偏差的收容人,讓犯罪人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便證明著矯正工作的重要性。矯正工作時常得面對媒體以及輿論上艱鉅的挑戰,但實際上矯正業務已是日益精進,在去年發生食安問題時,矯正機關的自營作業商品成為品質保證,而在教化輔導方面,藝術治療的成果也很有具體的展現,讓矯正機關不僅是消極的監禁處所,更已型塑矯正輔導的專業形象。

第6期參訓學員四等監所管理員班共342名,其中,四等班學員近8成有大學以上的學歷,國立大學占32%,學員素質同往年般優異,署長期勉學員針對體制上有任何建言,應循正常管道反映,對於任何良善的意見,矯正署都會在深入了解後正面回應,最後期盼學員樂在工作、團結合作。

開訓典禮就在巫署長暨該署各單位主管觀禮下,於上午10時20分圓滿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