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每日500受刑人服助眠劑! 竹監精神科「爆滿」月看250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093
每日500受刑人服助眠劑! 竹監精神科「爆滿」月看250名
2016年08月27日 各監所衛生科爆滿,近年又以精神科成熱門,圖為台中女子監獄衛生科。 東森新聞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監所大爆滿,幾乎每間都有超收的問題,戒護人力、預算又不足,每年招考的人比不上職務調動,而且最近監所內精神科門診可說是另類熱門,新竹監獄每天就有500多名受刑人必須服助眠劑,7月門診人數達到250多人,先前還傳出攻擊管理員事件,台中監獄培德醫院雖專收精神問題嚴重者,但仍是一床難求。

全台監所收容人數爆增,面臨到戒護人力、和預算不足的問題,根據法務部矯正資料,一個管理員要對13名收容人,據《聯合報》報導,竹監更是1比71, 加上每天有500名受刑人要服用助眠劑,先前攻擊管理員的兩受刑人,一天要吞7至8顆藥,精神科門診常常爆滿,許多監所的受刑人,甚至有自殘、或攻擊他人行為,但獄警並非專業看護。

加上專收容精神問題嚴重受刑人的台中監獄培德醫院,目前已經收治男受刑人56名,女受刑人則在桃園分監,監所爆量的受刑人是一大問題,高雄第二監獄副典獄長莊國勝指出,最擔憂的是這些隱性精神疾病的受刑人,一躁動就會有暴力行為,還要住進保護房戒護。再再突顯監所人力不足問題,但更重要的,恐怕是如何降低犯罪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