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代轉發本署臺東戒治所有關「蔡英文總統親臨本所懇親宿舍關懷莫蘭蒂風災受災民眾」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27
  • 資料點閱次數:2488
代轉發本署臺東戒治所有關「蔡英文總統親臨本所懇親宿舍關懷莫蘭蒂風災受災民眾」新聞稿
蔡英文總統親臨本所懇親宿舍關懷莫蘭蒂風災受災民眾

本(9)月25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蔡英文總統率同國防部長馮世寬、臺東縣長黃健庭、立委陳瑩、劉櫂豪、高潞•以用、谷辣斯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等一行人,至本所懇親宿舍,關懷遭莫蘭蒂颱風重創,目前安置於本所之臺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災民,本署邱鴻基副署長及本所所長黃銘強等人亦到現場迎接。

首先蔡總統聽取臺東縣延平鄉鄉長胡榮典對於本次莫蘭蒂颱風的災害應變及處置簡報,瞭解颱風帶來的損害及災民的需求。在聽完簡報後總統表示,感謝各界積極投入救災和復原的工作,包括中央、地方、國軍和志工,其中特別感謝本所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同時指示中央和地方應有效動員,尋找安全地方重新安置,讓族人安心,也鼓勵族人以勇敢、團結、愛心來面對天然災害。

之後總統步行至災民收容宿舍,親切的慰問安置災民,並至災民炊煮的處所,瞭解相關設備及衛生狀況。同時現場的原住民小朋友,亦為蔡總統獻唱一首布農族的童謠,頓時讓現場嚴肅氣氛緩和不少。結束之後, 蔡總統等人馬上驅車前往紅葉村災區勘災。

目前本所已將懇親宿舍10間,作為臨時災民緊急安置處所,收容人數有65名,由於水電、衛浴、生活設備齊全,並隨時派員提供所需,安置災民十分感謝。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