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新建難度高 監所擴建 增設床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3209
新建難度高 監所擴建 增設床位
宜蘭監獄也在擴建增設床位。 (資料照)

2016-09-25 自由時報〔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 法務部近年積極規劃遷建監所,想改善收容人居住品質,但困難重重。法務部長邱太三坦言「不管遷到哪裡,當地民眾都會反彈」,因而鎖定監所「擴建」為重點。

矯正署研擬,台南第二監獄、台北監獄和宜蘭監獄等監所,正積極擴建以增設床位,預計到10月31日,監所總床位可提升至2萬1475床。

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指出,台南第二監獄8月22日完成增設1136個床位,加上各監所陸續擴建後增加的床位,預定10月底可完成增設8058個床位。

此外,八德外役監和台南第二監獄預定年底可增加881個床位,北監、宜監擴建完成後,各可增加1344、1080個床位。

讓8成囚犯有床睡

新個案計畫還有「雲林第二監獄擴建」、「彰化看守所遷建」及「八德外役監獄擴建」,預計111年後,監所超收比率可從目前的12.3%降至0%,屆時8成以上的收容人可擁有自己的床鋪。

邱鴻基指出,有些監獄的原始設計,本就以小型舍房為主,例如高雄、台南、台中等監獄,硬要擺進床鋪,可能舍房內活動空間都沒有了,須尋找其他可建舍房的監所基地,才可能達成一人一床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