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2017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矯正機關創歷史紀錄.榮獲雙燈王寶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528
2017台灣燈會所舉辦的全國花燈競賽,評審結果於2月8日揭曉,矯正機關連續9年拿下花燈競賽機關團體組「燈王」殊榮,並打破歷年紀錄,同時榮獲機關團體組及高中職組雙燈王寶座。 今年臺中監獄收容人以「天女仙樂報吉雞.祥鳳展翅衝雲霄」花燈作品,蟬連機關團體組燈王寶座;彰化少年輔育院學生以「真愛奇雞(跡)」花燈作品,榮獲高中職組燈王殊榮。其他矯正機關亦有優異表現,在全國855座的參賽作品當中,有108座是由矯正機關收容人所精心製作,佔總參賽作品1/8強,其中共有56座花燈作品獲獎,計特優4座、優等11座、甲等14座、佳作25座,機關團體組共52座,高中職組共4座。矯正機關更囊括機關團體組所有獎項,獲獎率達100%,顯見矯正機關深厚之花燈工藝水準,深獲評審委員們之肯定及青睞。 矯正機關花燈將於2月11日至2月19日台灣燈會期間,於高鐵雲林站至農博生態園區之虎尾主燈區內的花燈競賽區隆重盛大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賞燈,見證收容人的努力與創新,並給予矯正機關收容人鼓勵與支持,協助其復歸社會,重做新民。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