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代轉發本署臺中監獄新聞稿「浴火祥鳳.脫胎重生-臺中監獄收容人展現驚人技藝.燈王奇蹟再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041
臺中監獄收容人參加2017臺灣燈會花燈競賽,榮獲機關團體組燈王-「天女仙樂報吉(雞) 祥鳳展翅衝雲霄」,正當花燈製作團隊沉浸在喜悅的氛圍時,卻於106年2月12日下午4點13分,傳出燈臺火警意外,燈王作品慘遭祝融,不僅作品外觀表布嚴重燻黑、焚毀,內部鐵製骨架及配電線路也被火勢熔毀,已達難以修復之程度。 獲獎燈王是製作團隊歷時8個月,嘔心瀝血之作,此座花燈設計理念為「浴火鳳凰.振翅高飛」,現鳳凰經歷浴火磨難。為使民眾見證收容人的努力與團隊精神,法務部邱部長指示矯正署全力支援主辦單位,務必盡速搶修,使燈王奇蹟再現,浴火重生,再次振翅高飛。 原評估需經月餘方能修復,經過3天的日夜搶修,製作團隊展現超高的默契與團隊精神,分工合作,不辭辛勞,雖然頂著疲憊的身體,但懷著脫胎重生的希望,於2月15日晚上完成燈王作品修復,並於2月16日送抵雲林台灣燈會會場,再次隆重展出。重生後的祥鳳雄姿氣象萬千,更加瑞氣蓬勃,如同浴火鳳凰般耀眼輝煌。 臺中監獄製作團隊成員普姓收容人表示:經歷此次修復過程,讓我們知道「天下無難事」,唯有同心協力,才能解決來自四面八方的問題與困難,更因這把火讓我們對人生有新的體認,面對困境時有更堅強的信心,「浴火祥鳳.脫胎重生」,正是我們讓這座燈王重生的真義,希望也能成為我們更生人日後重返社會的寫照。 雲林縣政府預計於2月16日18時重新點燈,矯正署誠摯邀請全國各界民眾於即日起至2月19日,前往2017台灣燈會雲林虎尾主燈區之機關團體組燈區,參觀「浴火祥鳳」燈王重生及其他106座矯正機關收容人精心製作之特色花燈。讓我們一起見證,浴火鳳凰振翅高飛,不僅守護鄉土、庇佑台灣,更將帶領人們進入嶄新的世紀、全新的境界,開創更遼闊的空間、更寬廣的視野。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