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106年度司法記者茶敘及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捐贈儀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3739
法務部矯正署於106年7月19日下午3時在法務部二樓文史館及閱覽室辦理司法記者茶敘及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捐贈儀式,邀請到台塑企業林總經理善志及邱部長太三、陳政務次長明堂、張常務次長斗輝、林主任秘書秀蓮撥冗到場指導。部長與黃署長特別感謝在場媒體記者踴躍參與,並期許社會各界給予矯正工作同仁及矯正機關的收容人支持、鼓勵。 台塑企業王總裁獲頒105年「港澳臺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將獎金加倍捐助矯正機關新臺幣571萬餘元,合作辦理「戒毒計畫」。捐贈儀式由部長、署長及林總經理將持有代表法務部、法務部矯正署及台塑企業王詹樣公益信託的徽章擺放至捐贈看板,象徵司法機關致力推動反毒、戒毒的決心,以及民間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的努力。 部長致詞時指出,今(106)年是司法改革的第一年,矯正署身處改革的一環,以各項藝文教化精進作為,扭轉一般人對於監獄所抱持「高牆、圍籬、陰暗、冰冷」等刻板印象,並不斷充實、提升教化矯治量能,協助收容人改悔向善、復歸社會,成功擦亮矯正署公義、人權等正面形象。此外,毒品防制工作是蔡總統上任以來的重要政策,法務部及矯正署跨域結合台塑企業公益資源,積極推動「彩虹計畫」、「向陽計畫」等藥癮處遇,成效卓著,已有446位學員已考取技能檢定相關證照,且有正當工作者366人,對於協助藥癮者延緩復發、減少再犯確有相當之成效,值得肯定。此外,矯正機關亦開辦各項傳統工藝及自營作業產品訓練,已有相當口碑,協助收容人成功復歸社會、發揮矯治教化功能。 林總經理致詞時則感謝法務部及矯正署,他說救一個毒品收容人就是救一個家庭,台塑企業及王詹樣基金會、王詹樣公益信託會持續為反毒戒毒盡一份心力。 茶敘會場提供矯正機關各項特色技訓食品、點心,供在場記者朋友分享,一同見證收容人技訓手藝、學以致用,並適時行銷矯正署下半年度「106年度文創藝文及商品聯合展示(售)會」等重要政策、活動,矯正署一級長官均參與本次茶敘,與媒體間建立良好之雙向溝通關係,互動氣氛熱絡,茶敘過程在歡笑聲中圓滿落幕。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