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代轉發本署臺北監獄「有關媒體報導「獨關不住特權 李宗瑞爆爽坐牢」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2-18
  • 資料點閱次數:2411
媒體報導本監收容人李宗瑞(以下簡稱李員)配業第十五工場操作音響工作輕鬆乙節,本監前於105年6月22日以新聞稿澄清說明,李員因違背紀律接受監規懲罰後,改配業至第十五工場作業,該工場與本監其他勞務工場相仿,從事紙袋加工作業,李員作業課程及在監作息與該工場其他收容人並無差別,尚無僅負責操作音響爽差等獨厚該員之特權情事,報導所述內容與事實不符。 有關報導家屬提供李員金錢援助以電池賭博,違規看電視及找人頭寄送菜餚等事,經查李員目前並未於所屬場舍持有掌上型電視機,且本監各工場內均設有大型電視作為收容人教化用途,該員依作息時間與其他收容人共同觀賞電視節目,並無不妥。至於該員所購入之乾電池,係供其持有電器用品(如小型電風扇等)使用,並以監內代購合於規定數量者為限,經查尚無屯積作為他用之情事。媒體另以購買會客菜等畫面影射家屬以人頭寄送菜餚,便於李員於監內交際拉攏其他收容人,業經本監查證非屬實情,報導內容屬推論臆測,與事實不符。 本監辦理收容人配業、處分與各項管理工作,皆依規定本於職權審慎辦理,尚無有受收容人等部分畫面,引用未經證實之消息來源,推論收容人恃強凌弱及本監管理不公等不實訊息,嚴重影響本監聲譽,特此嚴正說明並予澄清。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