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收容人創作「太極暖壺」 獲陶藝經典首獎 2018-11-1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2-28
  • 資料點閱次數:1893
收容人創作「太極暖壺」 獲陶藝經典首獎 2018-11-11
「太極暖壺」獲陶藝經典首獎。(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11-11自由時報〔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
翻轉人生,夢想成真。
服刑期間勤學陶 獲獎喜極而泣
  「二○一八苗栗陶台灣柴燒藝術節陶藝競賽」成績昨天揭曉,工藝設計組最高獎項「陶藝經典首獎」由台中監獄李姓收容人作品「太極暖壺」奪得,由李的兒子與獄方代表受獎,獄方轉述李員得知獲獎後喜極而泣,感恩服刑期間可學習陶藝技法,進而擁有翻轉人生的夢想,如今夢想成真的甘美滋味,流連心中難以止息。 此次競賽吸引來自全國各地陶藝好手參賽,由專家學者針對「造型美感掌握」、「技法表現適切」、「思維創意獨特」、「傳統或當代語彙呈現」四項主要標準,精心評選。
  「太極暖壺」發想自太極八卦意象,以意創形,涵八方之挺立、融天周之圓滿,方、圓共濟一體,不但遵循傳統規範,更將現代感性與實用理性渾融為一,以同材質純真創新暖壺提把為一榫卡式活動設計,創新器形之姿,增強感官與實用功效。
  李姓收容人感謝中監才藝舍坊聘請名師群傳授技藝,「太極暖壺」作品得以應運而生,進而擁有一個可翻轉人生的夢想。
  李員同時感謝家人不離不棄的支持,回想近十七年的囚黎歲月,初入監時得知妻子有孕,卻早產生下兒子,妻子在生活困頓下又罹患肝疾病逝,所幸么弟與弟媳將兒子接回扶養至今,此次獲獎榮耀獻給其弟與弟媳,多年來生活上的資助,及在孩子教育上的用心,都讓他感念至極。
  典獄長邱鴻基也期許他持續創作出更多真善美的作品,規劃復歸社會後的正向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