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關懷援助家庭 高雄女監發惜食券 一同送愛到家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24
  • 資料點閱次數:1866
1080424

援助關懷收容人弱勢家庭,高雄女子監獄發起援助家庭「關懷惜食劵」送愛計畫,預計每季發放一次惜食券,女監典獄長林錦清(右一)說,藉由送愛計畫,提高收容人與家屬間的關係連結。圖/高雄女子監獄提供

2019-04-23 14:27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即時報導
高雄女子監獄為援助關懷收容人弱勢家庭,今年4月起,發起援助家庭「關懷惜食劵」送愛計畫,預計每季發放一次惜食券,由收容人寄回給具備低收入戶資格家屬,家屬來接見時,可直接憑卷向女監作業科領取當天手工製作技能訓練產品一份,估計受惠家戶約100戶。高雄女監培訓收容人多元技訓課程,家屬可以領到多款麵包、餅乾、蛋糕等烘焙食品。
高雄女子監獄典獄長林錦清說,高雄女子監獄培養收容人一技之長,協助順利復歸社會,每年舉辦各類短期技能訓練課程,其中烘焙班就是熱門課程之一。
林錦清說,加強對高關懷需求收容人家庭的援助,讓收容人感受到支持力量,有意願到監獄關心收容人,舉辦送愛計畫,從中提高收容人與家屬間關係連結。
林錦清說,女監希望多元運用收容人技能訓練成果,收容人也有機會回饋社會,參與幫助弱勢家庭,讓參加訓練課程收容人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快樂。
參加烘焙班訓練的學員小蘭,當初因女兒罹患腦癌須開刀治療、復健,導致經濟陷入困頓,一時觀念錯誤鋌而走險犯案入監,小蘭參加技能訓練之餘,加入援助家庭「關懷惜食劵」送愛計畫,一起幫助弱勢家庭,小蘭說,「服刑還可以做公益,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小蘭說,一想到將親手做的點心,分送給比自己更弱勢的人,製作時就更加地賣力;高雄女監說,期盼藉由活動,幫助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未來養活自己,也體會分享帶來的喜悅與成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