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訓練監獄犬過程 受刑人獲得啟發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02
訓練監獄犬過程 受刑人獲得啟發多
2016/2/22 公視

美國從1981年開始推動監獄犬計畫,研究發現,出獄後的再犯率降很多。台灣的新竹監獄,早在十年前就開始推動監獄狗。這些狗全部是流浪狗,帶您去看看,流浪狗和受刑人的故事。

早晨八點,新竹監獄戒護勤務中心開始忙碌了起來,舍房內的受刑人正等待開封的時刻。多數受刑人走進工廠,開始新的一天。監所內有七位受刑人,正走向另一處,準備為他們的伙伴開封。

新竹監獄的犬訓班,編制有七名成員、七隻狗,這是一支受刑人和流浪狗的組合隊伍。八年級的小峰,形容自己是個我行我素的人,在訓練VILLA的過程中,也提供他自我檢視的機會。

==犬訓班成員 小峰==

牠真的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要感謝牠一下)

我不知道怎麼說 因為我希望牠 牠對我來說是我生命當中 一個非常好的老師 ==新竹監獄副典獄長 鄭秉先==

對受刑人潛移默化的效果相當大 對狗要有愛心 訓練牠要有耐心 牠不乖的時候 要有包容心 這也是我們教化的核心價值 應該再犯率 比全國平均再犯率要來得低。

監獄犬經過訓練和考試合格之後,就準備接受外界的認養。監獄犬,不只轉化了受刑人的內在世界,也讓一隻又一隻的流浪狗,獲得新生的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