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台灣燈會/「航空城」花燈 出自收容人巧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362
台灣燈會/「航空城」花燈 出自收容人巧手
2016/02/24 聯合新聞網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推出的兩盞花燈參加台灣燈會展 ,作者是出身布袋戲世家的收容人「小羅」,透過製作花燈傳達浴火重生的信念。

桃園燈會前天晚上盛大開幕,擺滿琳瑯滿目的手工花燈,小羅製作的「桃園神采飛揚航向世界」,以精細的手工製作縮小版的桃園地標「桃園機場航空城」,另一盞花燈「佛陀紀念館」花燈,以莊嚴肅穆的外觀使人安心。

「製作花燈過程,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和毅力」,出身布袋戲世家的小羅,擁有一雙巧手,從小跟著父親學習製作布袋戲偶服飾、刀劍、桌椅等小道具,腦海裡有創作靈感,加上肯付出耐心,經過3個月的精雕細琢就可大功告成。

小羅說,他從小衣食無缺,20多歲與太太結婚,30歲那年在朋友建議下,投資檳榔攤,認識毒販,從此染毒。

「毒品害人不淺」,小羅印象深刻的是,34歲那年吸毒被警方逮捕,太太獨自在醫院生產,他沒盡到人夫、人父責任,在高雄戒治所,妻小對他不離不棄,讓他有勇氣面對未來,「我會珍惜身邊一切,不再讓家人失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