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矯正署花燈參賽成果發表 54座花燈作品獲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887
矯正署花燈參賽成果發表 54座花燈作品獲獎
2016/02/23 台灣好新聞報 記者黃家柔/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出席法務部矯正署各矯正機關花燈參賽成果發表記者會中表示,透過花燈製作,也能培養受刑人專長,這些受刑人製作的花燈都相當有創意,在今年台灣燈會中,日本友人對展出的各式花燈讚不絕口,顯示桃園是一個充滿魅力的城市;法務部長羅瑩雪、法務部矯正署長巫滿盈、桃園市議員蘇家明、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中壢區長林香美均出席記者會。

鄭市長表示,矯正機關不只具有懲罰的功能,更具有教化人心的正面效果。許多受刑人都相當有才華,透過花燈製作,順利學得一技之長,也展現正面力量,將來重返社會時,也多習得一項技能,讓社會重新接納他們,也讓他們未來的人生道路更加順遂。

鄭市長指出,許多受刑人在製作花燈時,找回失傳的技法,更自創許多新的工藝技術,製作的花燈都相當有特色,各矯正機關每年參加花燈嘉年華都有很好成績,在各類花燈競賽中常囊括各重要獎項。

鄭市長提到,矯正署指定桃園女子監獄協助各矯正機關報名及收件流程等工作,今年台中監獄收容人的作品「三星獻瑞慶太平」再度蟬聯機關團體組燈王寶座。本次燈會矯正機關參賽花燈作品107件,共獲得特優6座、優等11座、甲等16座、佳作21座,總計有54座花燈作品獲獎。

鄭市長提及,今年台灣燈會以「科技夢想」與「多元文化」為主題,台灣燈會展出的花燈,讓許多日本友人看了花燈都嘆為觀止,這也代表桃園是一個有魅力的城市。

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各矯正機關積極推動藝文教化工作,透過花燈製作,除讓受刑人學的一技之長外,也讓自己的心性平靜,並順利融入社會團體中,讓受刑人更有自信、未來也可依此創業謀生,這種結合工藝、傳統文化及創新的花燈製作,將可達到教化的良好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