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台東收容人讀書會 探討時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341

2016/2/24 人間社記者 張武吉台東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欲藉由佛法的薰陶,引導收容人走向正確人生方向,從閱讀中找到生命的力量,在所長林憲銘及日光寺住持禎法師安排下,人間佛教讀書會副執行長彭桂芳,二十日第一次為收容人示範帶領讀書會。

彭桂芳以星雲大師著作《金玉滿堂教科書.佛光菜根譚.善用時間》為課程主題。「過去」的時間已悄然消逝,永不回頭;「現在」的時間如箭一般飛走,轉眼即逝;「未來」的時間正在慢慢接近,擦身而過;「當下」的時間能夠即時把握,剎那永恆。

彭桂芳以「生命線」(生命故事)暖身,讓學員們回顧自己一生中得意、失意的事情,再依年齡軸畫出自己生命曲線,從中體會時間所扮演的角色。接著分段解讀文本,帶領學員在對話、討論中,了解時間的重要性,進而珍惜時間有所作為。

住持滿禎法師期勉學員們利用短暫的寶貴時間念佛、抄經、觀想,心念改變,人生就會改變。鼓勵同學出去之後要有意志力,肯定自己,不受他人影響,走向光明人生。

在法喜充滿的二個小時後,學員紛紛表示,從讀書會中受惠良多,對人生中有更新的領悟和幫助,了解做人處事的方法與方向,除了把握當下外,更要身體力行、感恩回饋;眾人皆感謝老師及住持,讓他們知道時間的可貴及如何運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