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宜蘭女受刑人 精進5日獲法喜 105/03/2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218

2016/3/28 人間社記者 林澄杉、游阿品三星/報導

為讓受刑人藉念佛共修,棄除三毒、塑造健全人格,尋回本我自性,蘭陽別院法師、布教師,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在宜蘭三星監獄舉辦「精進念佛活動」,宜蘭女監有百餘位受刑人,歡喜參與。

宜蘭監獄是大師到台灣後,最先與受刑人接觸、弘法的地方。為慶祝星雲大師弘法監獄一甲子,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帶領宜蘭地區多位法師及布教師前往指導,全體投入念佛。

覺來法師勉勵大家,把握機會精進用功,讓身口意安住,行住坐臥中,念念不離佛號,將身心放鬆,為眾生祈福。並透過念佛功德,感恩懺悔,讓自己生命更提升。

「這是第一次連續五天的精進修持,所有參與念佛同學都潛心在佛號聲中,淚流滿面,充滿感動。」跟隨大師布教五十七年的檀講師林清志說。

副典獄長林祺源是位信仰堅定的佛教徒,以自己學佛的經驗與受刑人分享念佛的功德。除了勉勵受刑人要好好把握機會外,一再感恩佛光山在監獄布教的用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