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雲二監電銲班 就業掛保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75
雲二監電銲班 就業掛保證

2016年04月16日 04:09 中國時報 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第二監獄15日就業博覽會,10家廠商提供近百工作機會,有老闆本身就是更生人,更能感同身受接納謀職不易的更生人。而與就業中心合作的電銲訓練班成果豐碩,去年出獄4人全在職,日薪5、6000元,今年證照通過率百分百。

鍾慶、上介在、福將、耕心等10家公司參與就業博覽會徵才,經統計有98名受刑人將在半年內刑滿出獄,獄方希望他們都能找到合適工作,降低再犯率;典獄長吳承鴻更鼓勵受刑人「曲下落去」,就不怕沒工作。

經營人力搬家、打石、拆除、修繕等工程的福將公司業務主任徐俊欽曾入監數月,他說老闆廖國泰也是更生人,員工一半都坐過牢,老闆很為員工著想,免費提供住宿,為的就是留住人;雖待遇不差,但流動率高達3、4成,主因是「曲下落」的人有限。

不只勞力工作事找人,技術性工作也缺工嚴重,電銲技術士市場就供不應求,雲二監與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合作在監開電銲班,去年共10人完成訓練並取得丙級證照,根據追蹤,4人出獄全部順利找到工作,日薪高達5、6000元,令其他即將出獄的6人躍躍欲試。

分署祕書黃章一指出,今年首期完訓15人,也都通過丙級電銲技術士證照,成果亮麗。這15人昨日成為當紅炸子雞,全被廠家「預訂」走,一出獄就能上工。電銲訓練師吳承鴻指出,銲接在汽車工業、鍋爐,大小型壓力容器及產業機械修護、模具維修等應用相當廣,需求量也很大,常供不應求,願意學、願意做,不怕沒工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