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融化冰冷圍牆」前台東看守所妝點彩繪 105/04/1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18

105/04/18 中廣新聞網

已經改設為「矯正藝文展示館」的前台東看守所,由於高聳的圍牆,上方還佈滿了銳利的鐵絲網,讓民眾很難親近,對此,台東地檢署近期內將邀請美術班學生協助妝點彩繪,為冰冷灰暗的外牆,添上新的色彩。

座落在台東市中山路的前台東看守所,改設為「矯正藝文展示館」後,成為台東各監所收容人技訓成果的展示空間,民眾可以免費前往參觀,但高聳的圍牆仍然給予一般民眾相對的距離感,台東地檢署黃和村檢察長為了促進社會大眾對收容人技能訓練成果的瞭解,特別指示觀護人室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先將矯正藝文展示館外圍圍牆進行粉刷,完成圍牆變身的第一步,後續將邀請台東縣境內中學以上學校美術班學生,協助妝點彩繪,期待矯正藝文展示館的外牆,可以搖身變成地區的新亮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