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台北看守所驚天一爆 防劫囚演練超逼真 105/04/2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24
台北看守所驚天一爆 防劫囚演練超逼真 105/04/21
2016-04-21 警方在煙硝中攻堅壓制歹徒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看守所暨新北市土城警分局,今天下午聯合進行防劫囚演練,模擬幫派份子意圖救出老大,假扮刑警進入所內借訊人犯,遭警方視破後挾持監所人員,全程出動警、監、消人員百餘名,還商請電影工作團隊指導爆破效果,參演員警與歹徒奮力駁火,當場濺血,場面震撼逼真。

演練尾聲警方震撼彈驚天一爆,嚇得歹徒束手就擒,警方在煙硝中攻堅,順利救出人質並壓制歹徒。

新北市警察局局長胡木源表示,去年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案震驚社會,為因應監所突發狀況,結合獄政、消防單位進行防劫囚演習,他也特別要求各單位「演習視同實戰」。胡木源力讚今日參演各單位橫向聯繫流暢、訓練有素,他也特別感謝土城警方長期守護北所治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