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北監受刑人皈依佛門 實踐佛法重新做人 105/04/26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581
北監受刑人皈依佛門 實踐佛法重新做人 105/04/26
105/04/26 人間衛視 桃園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聯合主辦了三皈五戒儀式,禮請到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透過佛法力量,引領受刑人走向正道,修持清淨心,重新做人。

在法師的引導下,66位受刑人虔誠禮拜,發自內心皈依佛門,改掉不良習慣,向善學習。近三百人到場觀禮,帶著最真誠的心,祝福所有受刑人,重展生命,法會莊嚴殊勝。

在三皈五戒儀式中,慧倫法師向受刑人開示,勸導他們好好做人,與社會保持良好關係,並強調:要懂得謙虛,禮讓他人。在皈依佛門後,更要持續精進學習。

在誦經聲中,受刑人誠心跟讀經文,感受佛法帶來的平靜。典獄長黃俊棠表示,感謝佛光山長期的付出和鼓勵,透過宗教輔導,使受刑人得到教化。有了信仰,就能好好沉澱自己,思考未來,讓眾人受益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