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我想讀書!彰化26少輔院生 院區內參加會考 105/05/14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586
我想讀書!彰化26少輔院生 院區內參加會考 105/05/14
2016-05-14 18:02 彰化少年輔育院為了維護考生權益,在院區設置考場 自由時報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

國中會考昨日登場,全國預計有27萬名國中應屆生報考,不少考區也設有特殊考場服務有需要的考生,法務部矯正署彰化少年輔育院為了維護考生權益,今在院區設置考場,提供26名院生應考。接受感化的小昭表示,我想努力升學,有好工作才能照顧我阿嬤!

彰化少輔院院生每逢學力測驗時,就得到他校應試,因需配戴鐵鐐而常受異樣眼光,彰化試委會於是從99學年度起在輔育院設置專門考場,今年有14男12女院生參加國中會考,,男、女生考場各一間,為全國最特殊的教育會考考場。

彰化少輔院女生班導師表示,小昭家庭功能失常,只剩弱智的祖母扶養,去年因竊盜入院接受感化,她在院期間重拾學習樂趣,第一次段考就得到第1名,有了信心後更專注於課本上,她就讀國中的輔導老師為了幫助她會考順利,每週都準備講義來讓小昭練習,她每晚都閱讀完畢才就寢。

小昭曾對她表示,阿嬤因為照顧她而生病住院,她想要考到有進修部的學校,晚上讀書,白天工作照顧阿嬤。擅長寫作的她,希望可以讀到大學文學系當作家。 彰化少輔院教務科長何建威表示,院方鼓勵同學們參加會考,為未來力爭上游,而未考上的院生,少輔院也有安排高中、職師資來授課,維護他們學習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