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高雄女子監獄迎端午 收容人比包粽 105/06/0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202
高雄女子監獄迎端午 收容人比包粽 105/06/08
2016-06-08 高雄女子監獄舉辦收容人包粽大賽,讓收容人也能感受端午節氣氛 聯合報 記者陳維鈞/高雄報導

高雄女子監獄為使收容人感受端午節氣氛,昨舉辦包粽大賽,收容人設計龍舟、灶爐等造型展示架裝盛肉粽,相當有創意。

昨天高雄女監非常熱鬧,包粽比賽鈴聲響起,110位收容人拿起粽葉用心包粽子,各場舍啦啦隊還使出渾身解數,為自己的團隊加油。

收容人曉薇說,包粽時思念起母親,兒時母親常包粽子,但自己從沒動手包過,在監所學會包粽,「出監後要親手包粽子給母親吃」。收容人阿美說,已經10幾年沒包粽子,為了參加比賽,事先和其他收容人用報紙剪成粽葉形狀反覆練習,希望獲得好成績。

典獄長葉貞伶表示,粽子從配料到蒸煮,都是收容人共同完成,在濃濃粽香中,收容人領悟了母親為家人包粽的心情,也領略為別人付出的快樂,體驗團隊合作的可貴,台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並提供獎品予以鼓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