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花監3學子 如願考上理想大學 105/08/09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391

2016-08-09 記者蔡宗憲/報導

身陷囹圄仍奮發向學 期盼出監後迎向全新未來

大學指考昨天放榜,不少金榜題名的考生忙著向親友報喜訊,然而在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附設正德高中進修部「升學輔導班」的三位同學,經過三年的努力,也如願各考取了理想公私立大學,期盼在出監後能奮發向學,迎向人生全新的未來。

花蓮監獄表示,該校自一○四學年度起,為讓高中畢業同學有上大學的機會,積極鼓勵有意升學的同學,能報考心中理想的大學校系,在校長劉世添的指示下,特別成立「升學輔導班」,期望在校學業成績優良,且即將復歸社會的同學,能更上層樓。

其中,學員阿孝(化名)各考取了一所公私立大學,另外,阿佑(化名)與阿誠(化名)也順利考取私立大學理想科系,為花蓮監獄附設進修學校中還在努力為理想奮鬥的同學,灌注士氣與立下標竿,讓這些有心向學的收容人們,有了良好的仿效典範。

阿孝說「以前我從未想過自己可以當一個讀書人,而且是一個可以考上大學的讀書人。我曾經像個遊魂一樣,放任自己、不求上進;但是現在,我很努力的在改變自己,成為更好的人。謝謝那些沒有放棄我,願意栽培我的人,我現在終於可以滿懷感激的跟您們說,我做到了!」

為了牽成無數有心向學的收容人,花蓮監獄附設私立正德高中的校長劉世添表示,今年特別籌辦已經睽違八年之久的「升學輔導班」,提供成績優秀的收容人能夠更進一步準備指定科目考試,向自己心目中的大學校系進發,累積更多的知識學問,成為對社會更為有用的人。

典獄長劉世添說,升學輔導班為提供收容人良好的讀書環境,設立能夠有別於其他收容人作息時間的讀書房,委請專職教師加強課業輔導,於考前按月舉辦模擬考試。

也為了顧及考生的心理狀況,特別於考前安排考生家屬入監面對面懇親,藉由親情為考生加油打氣、撫慰考生孤苦奮鬥的思鄉之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