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烘美食 焙忍性 10受刑人拜師學藝 105/09/0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01
烘美食 焙忍性 10受刑人拜師學藝 105/09/01
2016年09月01日 04:10 中國時報 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第二監獄首次開設技能訓練班,請來曾任劍湖山大飯店烘焙主廚的溫明志執教,指導收容人製作糕點、麵包、手工蛋捲等技巧,讓收容人能擁有一技之長,第一梯次總共有10人參加,昨天舉辦開訓典禮,由學員代表獻上束脩,循古法拜師學藝。
典獄長簡文拱昨日在典禮上勉勵參訓學員從學習中陶冶性情、修身養性,並習得一技之長,未來回歸社會後能學以致用,改善生活,不要再重蹈覆轍。
簡文拱說,這10位學員中,最年長的45歲,最年輕的僅20歲,若表現良好,會再增開其他技能訓練班;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也提撥20萬元補助訓練班開課。
主廚溫明志表示,不少監所都有開設烘焙技能訓練,像台南監獄明德烘焙坊的手工蛋捲、高雄第二監獄的牛軋糖,市面上都很搶手,學員只要肯認真學習,108個小時密集訓練下來,起碼都有丙級證照的身手。台南二監如果設備許可,他想融入在地農產,教學員開發新產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