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少輔院中秋懇親 紅了眼 105/09/0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990
2016年09月07日 04:10 中國時報 葉臻/桃園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少年輔育院昨天舉辦中秋懇親會,16位院生也替來懇親的家人腳底按摩,讓不少家人紅了眼眶,18歲的「代筆哥」因為字跡漂亮,時常替其他院生代筆寫信給家人,昨他也揮毫毛筆字寫給媽媽,感謝她一路以來的支持。

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少年輔育院長蘇坤銘表示,少輔院去年開始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合作,在院內開設足體舒壓按摩班,訓練院生做腳底按摩,今年有16名院生順利結訓。

蘇坤銘說,足體舒壓按摩不需要太多專長,「只要肯學就能會」,院內也有開設室內配線、食品烘焙、書法、佛像繪畫、裱褙等課程,幫助院生學習一技之長,將來重回社會。

今年18歲的「代筆哥」,因為爺爺是書法達人,從小就練字,為了逃離父親家暴陰影才出走學壞,但因字跡漂亮,常幫其他院生代筆,昨天他也揮毫毛筆字送給母親表達心意。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表示,除了少輔院外,分署也有和衛福部桃園之家等機關開設各類學習課程,至今已輔導232位少年,由於足體舒壓按摩班在少輔院辦學的成效佳,明年預計增設車體彩繪技藝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