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花監中秋懇親 8旬老夫婦舟車探監 105/09/0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076
花監中秋懇親 8旬老夫婦舟車探監 105/09/07
圖:花蓮監獄昨天舉行中秋懇親活動,其中收容人「阿仁」淚流滿面抱著媽媽懺悔,場景感人。

2016年09月07日更生日報記者田德財/報導

兒子因毒品案入獄 2老特從台北來花 看到父母滿是懺悔與感恩 並道出自己做錯的遺憾與感念「媽媽,我錯了,當時如果聽媽的話,也不會有今天!」五十歲的受刑人「阿仁」,抱住媽媽哽咽說,「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特地來看我」;花蓮監獄昨天辦理中秋懇親活動,八十多歲老夫婦,遠道從台北趕來探望服刑的兒子,「我們不來看你,要等你出來,我這把老骨頭,可能早已不在人世了!」簡短父母兒子的對話,親情溫馨氣氛中也伴隨著令人警惕的人生轉折。

父母憂兒子出獄已不在人世了

「阿仁」被控毒品案,判處執行刑廿五年,九年前自台北監獄移監花蓮監獄,這是他第一次獲得懇親。媽媽感嘆說:「阮子廿餘年的刑期,阮已經八十幾歲,可能等不到阮子出獄回來的那天」,這趟團圓之旅,「阿仁」用懺悔與感恩的心道出自己做錯的遺憾與感念,在離開會場時,「阿仁」盡是思親、愧歉、悔改交織。

「阿仁」自小父母因工作關係長年分居兩地,由母親扶養長大,早熟的「阿仁」知道家境不好,更早早協助家計,年輕時從大陸投資、家具經營,甚至跨入八大行業,卻因經營不善而靠吸毒釋壓,在沉重的生活壓力下,為了生計鋌而走險涉及販毒,換來廿餘年的刑期和破碎的家庭。

藉懇親會讓收容人與家人互動

花蓮監獄於昨天起一連三天與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共同在該監大禮堂舉辦「秋節傳愛,花現幸福」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藉活動讓收容人與家人互動,並期待透過家庭支持,溫暖收容人的心,強化自我改變的能量。 花蓮監獄典獄長劉世添勉勵說,監獄不是終點,是另段人生的起點,不要因為曾經進出監獄而失去了自信與自我,家庭、社會上都有無數的人等待著同學們復歸,等待著一個全新的家人歸來。

花蓮監獄每年三節辦理懇親活動,盼收容人都要用最欣喜的表現來度過,每位家屬在舟車勞頓之下,是為了這時的相聚,一定要記得對家人、社會最好的報答,就是努力改變自己,面對未來,盡快回到高牆外正常的生活,並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開啟另一段精彩的人生。

花蓮監獄表示,長期關注收容人的更保花蓮粉黛與慈濟教工,昨天帶來月餅與手工鳳梨酥,發給懇親們的收空人與家屬享用,希望在家庭、社會與花蓮監獄的交互努力下,讓收容人感受佳節氣氛,加深潛移默化之效,努力勇敢地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活動會場亦特別安排「秋節傳愛」的短文競賽,由收容人朗讀出對家人的愛,團聚的感動,會場家屬眼中亦不時閃爍著感動的淚光。活動在收容人精湛悠揚的樂聲和流暢動人的沙畫表演中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