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緊握阿嬤…監獄收容人渴望照顧 105/09/09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070
2016/09/09 06:32聯合新聞網

彰化縣二林監獄昨天辦理秋節懇親會,95歲的阿嬤和洗腎父親一起來探視親人,毒品案被判19年的江姓收容人說,家人沒放棄他,才讓他重燃對生命的希望,希望以後能靠一技之長重返社會。

95歲的阿嬤和洗腎的父親,搭乘復康巴士來探望江姓收容人,江男緊緊握著阿嬤的手說,入監已10年,以前多是隔著玻璃和家人會面,昨天終於「抱得到家人了」。

江男說,他是阿嬤帶大的,很希望還能有機會親自照顧阿嬤,所以一直好好表現,希望早日能出去,尤其媽媽經常來探望他,讓他覺得好後悔,為何以前那麼不懂事,現在才讓媽媽過得辛苦。

為了證明自己改過的決心,他努力上空中大學課程,最喜歡上咖啡課、做手工皂,希望有朝一日也能靠自己雙手賺錢工作,讓年邁母親不再辛苦。

昨天還有一名舌癌第四期的父親也來探望兒子,兒子也是毒品案入監,兒子還為父親演奏管弦樂,希望父親不要擔心,他表現良好,明年就能出去了。

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典獄長洪宗煌等人也為收容人打氣。

黃玉垣說,家人的探望及關懷對收容人而言是極大的的鼓勵,也希望收容人心存感恩努力向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