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受刑人技訓重「養生」 屏東看守所鹿角靈芝進軍市場 105/09/1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327
受刑人技訓重「養生」 屏東看守所鹿角靈芝進軍市場 105/09/18
屏東看守所打造可有效控制溫度及濕度的專業級菇房,栽培出高品質的鹿角靈芝。(記者李立法翻攝及攝)

2016-09-18 19:52 自由時報〔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

監所技職訓練搭上有機養生熱潮,屏東看守所收容人生產的「鹿角靈芝」陸續採收,因品質佳,價格便宜,第1期產量100多公斤全部銷售一空,第2期產能可望翻倍,民眾詢問度熱絡,搶手程度出乎預期。

屏東看守所作業科表示,鹿角靈芝因外觀呈現鹿角狀而得名,其多醣體、有機鍺及三帖類等成份均高於一般靈芝,在日本有「靈芝王」之稱,食用方式多為泡煮靈芝茶或燉雞湯,在中醫上有調整體質及促進新陳代謝功用。

作業科表示,有機養生風潮興起,為了讓收容人專長訓練能與市場需求接軌,所方特別引進鹿角靈芝栽培技術,並打造能有效控制溫度及濕度且可容納2千個太空包的專業級菇房,聘請專家指導收容人生產高品質靈芝,經過半年努力,終於有了成果,陸續採收上百公斤的鹿角靈芝。

作業科表示,鹿角靈芝以公克計價,坊間每公克約2元,屏東看守所的鹿角靈芝每公克只賣1.1元,價格公布後,很快就被搶購一空,來不及購買的民眾只能再等下一批,預計年底採收,看守所自營作業雖不以營利為目的,但還是希望能儘量滿足消費者需求,將擴充產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