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優人神鼓雲步西台灣 首度進入11間監所分享 105/09/2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704
優人神鼓雲步西台灣 首度進入11間監所分享 105/09/21
優人神鼓今天從屏東開始雲步至台北,首場便在屏東監獄演出。記者林良齊/攝影

2016-09-21 17:34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優人神鼓今天從屏東出發26天內將從屏東至台北徒步500多公里,此次雲腳行動除了以往的公益演出外,並首度在雲腳行動中進入監所與收容人分享改變的過程。今天他們在屏東監獄演出首場,並與屏監鼓隊交流,引起收容人熱烈迴響。

鏗鏘有力的鼓聲、15位團員在台上用力的擊打鼓,其中還有曾經入獄服刑的更生人。從在彰化監獄服刑期間就加入優人神鼓的葛姓更生人分享,2年前出獄後加入優人神鼓,在鼓團中不只學到技術,更重要的還學到如何看清自己的道路、道路上的障礙,希望所有的收容人都清楚知道自己做下什麼事,離開時不要再讓自己犯下同樣的錯。

因犯下強盜罪服刑的王姓收容人說,從小參與廟會就看見人家在打鼓,很想學但一直沒有機會,3年前屏監鼓隊成立後他便加入,一開始連五線譜都看不懂,但現在卻能演奏出動人的鼓聲,出監後還要進入鼓團精進,聽完優人神鼓的分享後,他也強調,「絕對不再回到監獄」,一定會朝著自己設定的目標前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