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多一種選擇 花監收容人參加街頭藝人檢定 105/10/25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09
多一種選擇 花監收容人參加街頭藝人檢定 105/10/25
週二, 25 十月 2016 00:00東方報記者阮文彬/報導

矯正署花蓮監獄為了讓收容人「學用合一」,鼓勵生命教育音樂班別的收容人報名花蓮縣政府所舉辦的街頭藝人檢定,期望藉此活動讓生命教育音樂班別收容人展現自我改變與努力的成果,也讓這一張街頭藝人證照來證明重生的開始。

用音樂改變暴戾

花監典獄長劉世添表示,這幾年花蓮監獄成立了很多音樂性生命教育班別,有現代西式的爵士樂班,傳統東方的國樂班,更有即將瀕臨失傳手風琴班,該監除了用音樂作為改變收容人暴戾氣息的工具外,也希望該監多元生命教育音樂班別能為收容人建立自信與專業。

此次鼓勵收容人參加花蓮縣政府所舉辦的街頭藝人檢定,將是該監把陶冶收容人性情的音樂同步轉化為收容人專業謀生助力的試金石,多了這一張證照除了能讓收容人出監多一個謀生選擇,也代表對收容人的接納與肯定。

收容人阿慶(化名)說:「放蕩很久了,關這趟再一年多就要出監,應該要替自己規劃以後的生活,卡早還沒關之前,有跟人吹過SI SO ME,這次趁著在關時在花監的國樂班隊的練習精進,雖然一開始怕怕的,但典獄長支持鼓勵我們參加這次街頭藝人考照,希望能順利考上,給自己人生多一種選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