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綠島新景點 生態3D彩繪牆揭幕 105/10/26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050
綠島新景點 生態3D彩繪牆揭幕 105/10/26
綠監外3D彩繪牆宣導生態保育理念。(記者張存薇翻攝)

2016-10-26 14:05 自由時報〔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

綠島又有新景點!綠島監獄最新3D彩繪牆今天揭幕,6幅分別包括綠蠵龜、灰面鵟鷹、龍王鲷等生態創作,傳達愛護地球理念,也有綠島「大哥」手持綠監特產柴魚酥畫面,十分有趣。

「綠島大人物總動員、3D彩繪揭幕」由綠島監獄、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合作推出,3D彩繪的綠蠵龜、椰子蟹等各種生物活靈活現,成為綠島最新、最夯景點。

綠島監獄典獄長張龍泉表示,監獄是矯正及教化收容人的單位,為盡守護在地生態環境的社會責任,7月到任後,即與東管處、林管處合作,提供綠監大片外牆進行3D彩繪。所謂的「大人物」中,「大」是收容的大哥、「人」為遊客、「物」指保育物種,將生態保育、環境保護與矯正教化巧妙結合。

台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表示,綠島5月發生龍王鯛事件,喚醒廣大民眾的保育意識,因此也加強舉辦多場保育活動,希望大家一起愛護生態。
回頁首